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启科量子合肥总部基地项目落户合肥片区高新区块

发布时间:2023-03-01 09:32来源:安徽网、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浏览: 字体大小:【    】

227日下午,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国开启科量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安创谷全球路演中心举行了启科量子(合肥)总部基地项目签约活动。

市委常委袁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波,合肥市发改委总工程师张志,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谢成军,合肥市经信局副局长卫星,合肥市投促局四级调研员沈平,合肥市产投集团副总经理黄加顺,省高新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安创谷公司董事长王芳出席并见证签约。高新区科技局局长程羽、启科量子首席战略官眭钦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活动前,双方就加快项目推进,共同推动合肥市量子产业发展,打造全球“量子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合肥市委常委袁飞指出,合肥高新区作为合肥市重点打造的对标国际水准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刚刚获批全国首批量子信息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培育单位,已成为全国量子产业高地,集聚了量子关键技术企业24家,位居全国第一。启科量子作为国内首家兼具量子计算、量子通信核心技术储备与产品研发能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期刚刚发布国内首台离子阱量子计算工程机,希望启科量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区内量子企业相互合作、集聚发展,共同将量子信息未来产业科技园打造成全国量子信息产业示范区。

据悉,目前启科量子已申请和授权核心专利超200余项,预计年底可达到300余项,同时拥有一批非专利核心优势技术,已承担13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制订工作。2020年,公司启动了分布式离子阱量子计算机的研发,先后发布了国内首台离子阱量子计算机工程机、中国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TIQ架构量子测控系统QuSoil,填补了国内空白。在量子通信领域,启科量子利用两大量子通信硬件优势:QKD与量子随机数,结合十余款应用产品,公司已经具备提供城域级的量子安全云服务能力,未来还将设计并构建新一代量子互联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