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省级名单公布!芜湖片区一创新中心入选

发布时间:2023-03-17 14:55来源: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浏览: 字体大小:【    】

    近日,省发改委公示“揭榜挂帅”组建省产业创新中心名单,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要依托单位组建的安徽省智能底盘协同控制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获批安徽省产业创新中心


汽车底盘是车辆行驶的关键执行层,底盘轻量化、智能化、集成化对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智能底盘将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领域之一。本次创新中心的组建,将围绕满足自动驾驶、各系统跨越一体化协同控制、硬件冗余设计的智能底盘平台来进行技术攻关,旨在提升智能底盘在体验、安全、低碳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解决智能底盘在线控制动、线控转向、线控悬架、横纵垂协同控制、电子电器架构等方面卡脖子关键技术,突破产业链核心瓶颈技术,实现关键环节自主可控,形成一批国际前瞻和领先的科技成果。


芜湖片区继成立以来,围绕战新产业先导区定位,做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以“双智”试点城市为抓手,开展区港联动智能网联建设,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围绕“一轴一环+区港联动”特色应用场景建设,落地产业链上下游高端项目。创新中心的组建,是整合联合行业创新资源、构建高效协作创新网络的重要载体,是实现特定领域颠覆性技术创新、先进适用产业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系统性技术解决方案研发供给、高成长型科技企业投资孵化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提高片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竞争力,推动创新与产业融合,带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迈向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