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蚌埠前2月出口总值增长46.5%

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企业出口增长超3倍

发布时间:2023-03-23 15:28来源:中安在线浏览: 字体大小:【    】

年初,我们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新增出口产品太阳能板、LED灯等光伏产品,可以根据国外客户需求,在备案市场内直接采购产品并快速分装、申报出口。”蚌埠市坤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松说,以市场采购方式出口不仅丰富了公司出口产品结构,更降低了贸易准入门槛,出口成本低且更加便捷,大大提升了中小微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据蚌埠海关统计,前2月,全市进出口总值28.1亿元,同比增长9%,高出我省进出口增速12.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7.3亿元,同比增长46.5%。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坚定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贸合作。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以高水平开放更有力促改革促发展。

蚌埠海关关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及外贸政策宣讲,助力企业发展

  中恒蚌埠义乌商贸城是安徽省唯一获批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蚌埠海关依托职能优势,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本地特色产业+市场采购”产业链,着力推动本地特色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市场采购贸易出口“管得住、通得快”。前2月,我市以市场采购方式进出口5.6亿元,大幅增长295.8倍,占我市外贸比重从去年的0.1%增加至20%,拉动同期我市外贸增长21.7个百分点,拉动贡献率达239.9%。

  得益于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我市外贸主体多元化趋势日益凸显,民营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迸发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前2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15.8亿元,增长30.7%,占56.1%;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6.3亿元,大幅增长103.2%,二者合计占比78.5%,合计拉动同期我市外贸增长26.7个百分点,拉动贡献率达295.8%。与去年同期相比,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占我市外贸的比重从58.8%增加至78.5%,外贸主体的不断扩大和优化使市场配置更加合理,风险抵御能力逐步加强。

  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成绩”亮眼,出口增长超3倍。据统计,前2月,我市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共125家,合计进出口10.5亿元,其中出口5亿元,增长3.3倍,出口增速高出我市外贸出口增速282.1个百分点。(融媒体记者 李景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