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商务部来皖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和
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8:07来源:安徽省商务厅浏览: 字体大小:【    】

314-16日,商务部外贸司刘晓光二级巡视员率司机械处、进口处、资源处有关同志,来我省专题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培育建设等工作。调研期间,方旭厅长会见刘晓光巡视员一行。刘光副厅长、厅产业处主要责任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合肥市江淮汽车、蔚来汽车、国轩电池、晟泰克汽车电子、科大智能,芜湖市奇瑞汽车、无为弗迪电池、舟之航电池等企业,到车间产线实地参观调研,与企业就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外贸运输等热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提出的政策意见建议。刘晓光表示,新能源汽车出口迅猛增长,成为我国出口标志性的“新三样”之一,其产业链长、辐射带动性强,商务部将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品出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保障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相关支持举措,与企业共同发力,多措并举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2022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呈井喷态势,安徽电动载人汽车出口4.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6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