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赵明副市长召开全市外资外贸工作暨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关键指标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6:34来源:合肥市商务局浏览: 字体大小:【    】

3月24日下午,赵明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外资外贸工作暨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关键指标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闫萍、市商务局局长杨有明,市发改委、市外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投促局、市台办、市自贸委、庐州海关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利用外资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自贸局、蜀山区自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1季度全市各县(市)、区、国家级及省级开发区利用外资基本情况,1-2月全市外贸基本情况;市自贸委传达省、市对合肥片区关键指标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关键指标情况;与会其他市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开发区汇报目前外资外贸工作。




闫萍指出,一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逐项进行梳理,分解到相关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促进新设市场主体在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应统尽统。二要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提升外资吸引力,为精准招引符合我市主导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项目提供指导。三要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肥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全面的服务保障。

赵明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作为2023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市委市政府将今年作为外资外贸攻坚启动年。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合肥市外资外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应瞄准任务,对表对标,制定年度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定协调机制,建立链条形成闭环,市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定期通报。二要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冲刺一季度外资外贸工作,形成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手段,确保在数据上有成效。三要“广开门路”强化招引,充分发挥市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专班和外资招商联合工作小组作用,瞄准差距、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分级协同,奋力推动利用外资量稳质升。四是强化外资外贸考核。省市加强外资外贸考核力度,要高度重视与长三角的差距,克服短板、找准问题,一鼓作气、砥砺前行,奋力完成外资外贸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