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同比增长161%!2023年度芜湖片区跨境人民币结算量首次突破500亿元

发布时间:2024-02-05 09:36来源: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浏览: 字体大小:【    】

2023年,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511.8亿元,同比增长161%,首次突破500亿元。芜湖片区以不到全市0.6%的面积,贡献了全市68.2%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规模和占比均创历史新高。
2023年以来,芜湖片区持续强化与市人行(市外汇局)及各金融机构的合作,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有效推动人民币业务增量扩面,充分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作用。全市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750.0亿元,其中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办理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438.5亿元,同比增长260.7%。
下一步,芜湖片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积极探索更大范围、更大规模的人民币跨境使用,拓展人民币跨境金融服务深度和广度,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