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发展

芜湖片区:发放全省首张咖啡产业“告知承诺制”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4-02-27 09:39来源: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 字体大小:【    】

    日前,库弘烘焙(安徽)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仅用半小时就领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成为安徽首个通过“告知承诺制”获取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咖啡生产企业


针对区内企业希望“尽快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开展产品包装设计印刷,以便更快投入生产”的诉求,芜湖片区行政审批局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对标沪苏浙等地做法,先行先试,对咖啡这一省内尚未纳入低风险类别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实施告知承诺制。


低风险告知承诺制改变了以往“先核查后发证”的许可模式,由申请人提交告知承诺书,符合申请条件即可直接获得食品生产许可决定。该举措不仅简化审批流程,且大幅压缩食品生产许可法定时限,将企业申请食品生产许可办结时限从法定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助力企业早投产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