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产业

量子信息产业

发布时间:2022-09-29 14:57来源: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浏览: 字体大小:【    】

依托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等战略支撑平台建设,推动量子科研尖端成果在园区实现产业化,打造量子信息技术创新策源地。中科大潘建伟、郭光灿、杜江峰三院士组成的量子科技“GDP”国家队,已在区孵化设立了国盾量子本源量子国仪量子公司,分别开展量子通信、量子计算和量子精密测量的研发和产业化,形成以量子中心”“量子大道为品牌的量子信息产业集聚区。其中,国盾量子于20207月登陆科创板,成为国内量子通信领域首家A股上市公司;本源量子于202128日正式发布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本源司南,标志着国产量子软件研发能力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国仪量子正在加快产业化进程。另有中科国金、华典大数据、云玺科技等企业分别在量子安全应用、量子安全数据库以及量子安全云智能办公等方面取得突破。202012月,中科大潘建伟团队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合作构建了76个光子100个模式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牢固树立了我国在国际量子计算研究中的第一方阵地位。20211028日,本源量子申请的阻抗匹配量子参数放大器(以下简称IMPA)产品企业标准通过国家审核,标志着我国首个量子计算领域的企业标准正式建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